16

捐助聖徒

1關於為聖徒捐款的事,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該怎樣做。 2每逢七日的第一日,每人要照自己的收入抽出若干,保留起來,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 3等到我來了,你們寫信舉薦誰,我就差遣他們,把你們的款項送到耶路撒冷去。 4如果我也該去,他們可以和我同去。

行程的計劃

5我想穿越馬其頓;我經過了馬其頓後,就到你們那裏去, 6可能會和你們同住一些時候,甚至和你們一起過冬。這樣無論我往哪裏去,你們可以給我送行。 7我現在不願意在路過的時候見你們;主若允許,我就指望和你們同住一些時候。 8不過我要仍舊住在以弗所,直到五旬節, 9因為有又寬大又有效的門為我開了,雖然反對的人也多。
10若是提摩太來到,你們要留心照顧他,使他在你們那裏無所懼怕,因為他做主的工作像我一樣。 11所以,無論誰都不可藐視他。只要送他平安前行,讓他到我這裏來,因為我等着他和弟兄們同來。
12至於亞波羅弟兄,我再三勸他同弟兄們到你們那裏去;但現在他絕不願意去,等有機會他就會去。

最後的請求和問安

13你們要警醒,在信仰上要站穩,要勇敢,要剛強。 14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要憑愛心而做。
15弟兄們,你們知道司提法那一家,是亞該亞初結的果子;他們專以服事聖徒為念。 16我勸你們順服這樣的人,和一切與他同工同勞的人。 17司提法那福徒拿都亞該古到這裏來,我很高興,因為他們補上了你們不在我身邊的遺憾。 18他們使我和你們心裏都快慰;這樣的人,你們務要敬重。
19亞細亞的眾教會向你們問安。亞居拉百基拉,和在他們家裏的教會,在主裏熱切地向你們問安。 20眾弟兄都向你們問安。要用聖潔的吻彼此問安。
21我-保羅親筆問安。 22若有人不愛主,這人該受詛咒。主啊,願你來! 23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24我在基督耶穌裏的愛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