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使徒的工作

1人應該把我們看為基督的執事,為上帝的奧祕的管家。 2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忠心。 3我被你們評斷,或被別人評斷,我都以為是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評斷自己。 4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判為無罪;審斷我的是主。 5所以,時候未到,在主來以前甚麼都不要評斷,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揭發人的動機。那時,各人要從上帝那裏得着稱讚。
6弟兄們,為你們的緣故,我拿這些事應用到我自己和亞波羅身上,讓你們從我們學到「不可過於聖經所記」這話的意思,免得你們自高自大,看重這個,看輕那個。 7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所有的有哪一個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8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富足了,用不着我們,自己就作王了。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讓我們也可以與你們一同作王! 9我想,上帝把我們作使徒的明顯地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界、天使和眾人觀看。 10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成為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裏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 11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到處漂泊, 12並且勞碌,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迫害,我們就忍受; 13被人毀謗,我們就勸導。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14我寫這些話,不是要使你們羞愧,而是要警戒你們,好像我所愛的兒女一樣。 15雖然你們在基督裏有無數的導師,卻沒有許多父親,因我是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 16所以,我求你們要效法我。 17因此,我已差提摩太到你們那裏去。他在主裏面是我親愛和忠心的兒子;他要提醒你們,我在基督耶穌裏怎樣行事為人,在各處各教會中怎樣教導人。
18有些人以為我不到你們那裏去而自高自大。 19但是,主若准許,我會很快到你們那裏去;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者的言語,而是他們的權能。 20因為上帝的國不在乎言語,而在乎權能。 21你們願意怎麼樣呢?要我帶着棍子到你們那裏去呢,還是帶着慈愛溫柔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