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使徒的工作

1人应该把我们看为基督的执事,为上帝的奥秘的管家。 2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忠心。 3我被你们评断,或被别人评断,我都以为是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评断自己。 4虽然我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判为无罪;审断我的是主。 5所以,时候未到,在主来以前什么都不要评断,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揭发人的动机。那时,各人要从上帝那里得着称赞。
6弟兄们,为你们的缘故,我拿这些事应用到我自己和亚波罗身上,让你们从我们学到“不可过于圣经所记”这话的意思,免得你们自高自大,看重这个,看轻那个。 7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呢?你所有的有哪一个不是领受的呢?若是领受的,为何自夸,仿佛不是领受的呢?
8你们已经饱足了,已经富足了,用不着我们,自己就作王了。我愿意你们果真作王,让我们也可以与你们一同作王! 9我想,上帝把我们作使徒的明显地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界、天使和众人观看。 10我们为基督的缘故成为愚拙的;你们在基督里倒是聪明的。我们软弱,你们倒强壮;你们有荣耀,我们倒被藐视。 11直到如今,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打,又到处漂泊, 12并且劳碌,亲手做工;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被人迫害,我们就忍受; 13被人毁谤,我们就劝导。直到如今,人还把我们看作世上的污秽,万物中的渣滓。
14我写这些话,不是要使你们羞愧,而是要警戒你们,好像我所爱的儿女一样。 15虽然你们在基督里有无数的导师,却没有许多父亲,因我是在基督耶稣里用福音生了你们。 16所以,我求你们要效法我。 17因此,我已差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他在主里面是我亲爱和忠心的儿子;他要提醒你们,我在基督耶稣里怎样行事为人,在各处各教会中怎样教导人。
18有些人以为我不到你们那里去而自高自大。 19但是,主若准许,我会很快到你们那里去;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者的言语,而是他们的权能。 20因为上帝的国不在乎言语,而在乎权能。 21你们愿意怎么样呢?要我带着棍子到你们那里去呢,还是带着慈爱温柔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