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們的中保基督

1我的孩子們哪,我把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2他為我們的罪作了贖罪祭,不單是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3我們若遵守上帝的命令,就知道我們確實認識他。 4人若說「我認識他」,卻不遵守他的命令,就是說謊話的,真理就不在他裏面了。 5凡遵守他的道的,愛上帝的心確實地在他裏面達到完全了。由此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他裏面。 6凡說自己住在他裏面的,就該照着他所行的去行。

新命令

7親愛的,我寫給你們的不是一條新命令,而是你們從起初所受的舊命令;這舊命令就是你們所聽過的道。 8然而,我寫給你們的是一條新命令,在基督裏是真實的,在你們也是真實的,因為黑暗漸漸消逝,真光已經在照耀。
9人若說自己在光明中,卻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還是在黑暗裏。 10那愛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他不會使人失足犯罪 11惟獨那恨弟兄的,是在黑暗裏,也在黑暗裏行走,不知道往哪裏去,因為黑暗使他的眼睛瞎了。
  12孩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的罪藉着基督的名得了赦免。
  13父老們啊,我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認識從起初就有的那一位。
  青年們哪,我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勝過了那惡者。
  14孩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認識父。
  父老們啊,我曾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認識從起初就有的那一位。
  青年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
  因為你們剛強,
  上帝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裏,
  你們也勝過了那惡者。
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東西,若有人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 16因為凡世界上的東西,好比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而是從世界來的。 17這世界和世上的情慾都要消逝,惟獨那遵行上帝旨意的人永遠常存。

敵基督者

18孩子們哪,如今是末世的時光了。你們曾聽過那敵基督者要來,現在有好些敵基督者已經出來了;由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世的時光了。 19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若是屬我們的,就必仍舊與我們同在。他們出去,這就顯明他們都不是屬我們的。 20你們從那聖者受了恩膏,並且你們大家都知道 21我寫信給你們,不是因你們不認識真理,而是因你們認識,並且知道一切虛謊都不是從真理出來的。 22誰是說謊話的呢?不就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那不認父與子的,這個人就是敵基督的。 23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宣認子的,連父也有了。
24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裏;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裏,你們就會住在子裏面,也會住在父裏面。 25基督所應許我們的就是永生。
26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論到那些迷惑你們的人說的。 27至於你們,你們從基督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裏,並不用人教導你們,自有他的恩膏在凡事上教導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導住在他裏面。

上帝的兒女

28孩子們哪,你們要住在基督裏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臨的時候,在他面前不至於慚愧。 29你們若知道他是公義的,就知道凡行公義的人都是他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