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你們看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慈愛,讓我們得以稱為上帝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不認識我們的理由,是因他們未曾認識父。 2親愛的,我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我們所知道的是:基督顯現的時候,我們會像他,因為我們將見到他的本相。 3凡對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是潔淨的一樣。
4凡犯罪的,就是做違背律法的事;違背律法就是罪。 5你們知道,基督曾顯現是要除掉罪;在他並沒有罪。 6凡住在他裏面的,不犯罪;凡犯罪的,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7孩子們哪,不要讓人迷惑了你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基督是義的。 8犯罪的是出於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是為了要毀滅魔鬼的作為。 9凡從上帝生的,不犯罪,因上帝的道存在他裏面,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上帝所生的。 10這就顯明誰是上帝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了。凡不行義的,不是出於上帝,不愛他弟兄的,也是如此。

彼此相愛

11我們要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到的信息。 12不要像該隱;他是屬那邪惡者,殺了自己的弟弟。為甚麼殺了他呢?因為自己的行為是邪惡的,而弟弟的行為是正直的。
13弟兄們,世人若恨你們,不要驚訝。 14我們知道,我們已經出死入生了,因為我們愛弟兄。沒有愛心的,仍住在死中。 15凡恨自己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知道,凡殺人的,沒有永生住在他裏面。 16基督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17凡有世上財物的,看見弟兄缺乏,卻關閉了惻隱的心,上帝的愛怎能住在他裏面呢? 18孩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或舌頭上,總要以行為和真誠表現出來。

在上帝面前坦然無懼

19從這一點,我們會知道,我們是出於真理的,並且我們在上帝面前可以安心, 20即使我們的心責備自己,上帝比我們的心大,他知道一切。 21親愛的,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在上帝面前就可以坦然無懼了。 22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着,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23上帝的命令就是:我們要信他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並且照他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 24遵守上帝命令的,住在上帝裏面,而上帝也住在他裏面。從這一點,我們知道上帝住在我們裏面,這是由於他所賜給我們的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