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1你们看父赐给我们的是何等的慈爱,让我们得以称为上帝的儿女;我们也真是他的儿女。世人不认识我们的理由,是因他们未曾认识父。 2亲爱的,我们现在是上帝的儿女,将来如何还未显明。我们所知道的是:基督显现的时候,我们会像他,因为我们将见到他的本相。 3凡对他有这指望的,就洁净自己,像他是洁净的一样。
4凡犯罪的,就是做违背律法的事;违背律法就是罪。 5你们知道,基督曾显现是要除掉罪;在他并没有罪。 6凡住在他里面的,不犯罪;凡犯罪的,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
7孩子们哪,不要让人迷惑了你们;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基督是义的。 8犯罪的是出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儿子显现出来,是为了要毁灭魔鬼的作为。 9凡从上帝生的,不犯罪,因上帝的道存在他里面,他也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上帝所生的。 10这就显明谁是上帝的儿女,谁是魔鬼的儿女了。凡不行义的,不是出于上帝,不爱他弟兄的,也是如此。

彼此相爱

11我们要彼此相爱。这就是你们从起初所听到的信息。 12不要像该隐;他是属那邪恶者,杀了自己的弟弟。为什么杀了他呢?因为自己的行为是邪恶的,而弟弟的行为是正直的。
13弟兄们,世人若恨你们,不要惊讶。 14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出死入生了,因为我们爱弟兄。没有爱心的,仍住在死中。 15凡恨自己弟兄的,就是杀人的;你们知道,凡杀人的,没有永生住在他里面。 16基督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 17凡有世上财物的,看见弟兄缺乏,却关闭了恻隐的心,上帝的爱怎能住在他里面呢? 18孩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或舌头上,总要以行为和真诚表现出来。

在上帝面前坦然无惧

19从这一点,我们会知道,我们是出于真理的,并且我们在上帝面前可以安心, 20即使我们的心责备自己,上帝比我们的心大,他知道一切。 21亲爱的,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在上帝面前就可以坦然无惧了。 22我们一切所求的,就从他得着,因为我们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悦的事。
23上帝的命令就是:我们要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并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 24遵守上帝命令的,住在上帝里面,而上帝也住在他里面。从这一点,我们知道上帝住在我们里面,这是由于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