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上帝的灵和敌基督者的灵

1亲爱的,一切的灵不可都信,总要察验那些灵是否出于上帝,因为有许多假先知已经来到世上。 2凡宣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而来的灵就是出于上帝的,由此你们可以认出上帝的灵来; 3凡不宣认耶稣的灵,不是出于上帝。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现在他已经在世上了。
4孩子们哪,你们是属上帝的,并且胜过了假先知,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5他们是属世界的,所以讲论世界的事,而世人也听从他们。 6我们是属上帝的,认识上帝的就听从我们;不属上帝的就不听从我们。从此我们可以认出真理的灵和错谬的灵来。

上帝就是爱

7亲爱的,我们要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上帝来的。凡有爱的都是由上帝而生,并且认识上帝。 8没有爱的就不认识上帝,因为上帝就是爱。 9上帝差他独一的儿子到世上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命;由此,上帝对我们的爱就显明了。 10不是我们爱上帝,而是上帝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这就是爱。 11亲爱的,既然上帝这样爱我们,我们也要彼此相爱。 12从来没有人见过上帝,我们若彼此相爱,上帝就住在我们里面,他的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满了。
13因为上帝将他的灵赐给我们,由此我们知道我们是住在他里面,而他也住在我们里面。 14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并且作见证的。 15凡宣认耶稣为上帝儿子的,上帝就住在他里面,而他也住在上帝里面。 16我们知道并且深信上帝是爱我们的。
 上帝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上帝里面;上帝也住在他里面。
17由此,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满:我们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基督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 18在爱里没有惧怕;完满的爱把惧怕驱逐出去,因为惧怕里含着惩罚,惧怕的人在爱里尚未得到完满。 19我们爱,因为上帝先爱我们。 20人若说“我爱上帝”,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了;不爱他看得见的弟兄,就不能爱看不见的上帝。 21爱上帝的,也要爱弟兄;这是我们从上帝所受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