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信心使我們勝過世界

1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上帝生的;凡愛生他之上帝的,也必愛從上帝生的 2我們愛上帝,又實行他的命令,由此就知道我們愛上帝的兒女了。 3我們遵守上帝的命令,這就是愛他了,而且他的命令並不是難守的。 4因為凡從上帝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5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就是那信耶穌是上帝兒子的嗎?

上帝為他兒子作的見證

6這藉着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而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 7作見證的有三: 8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是一致的。 9既然我們領受人的見證,上帝的見證更該領受了,因為上帝的見證是為他兒子作的。 10信上帝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裏;不信上帝的,就是把上帝當作說謊的,因為不信上帝為他兒子作的見證。 11這見證就是:上帝賜給我們永生,而這永生是在他兒子裏面的。 12那有上帝兒子的,就有生命;沒有上帝兒子的,就沒有生命。

知道自己有永生

13我把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上帝兒子之名的人,要讓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14我們若照着上帝的旨意祈求,他就垂聽我們;這就是我們對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 15既然我們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着。
16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要為他祈求,上帝必將生命賜給他-有些人犯的罪是不至於死的;有的是至於死的罪,我不是說要為這罪祈求。 17一切不義的事都是罪,但也有不至於死的罪。
18我們知道,凡從上帝生的,必不犯罪;從上帝生的那一位,必保守他,那邪惡者無法加害於他。 19我們知道,我們是屬上帝的,而全世界都伏在那邪惡者的權勢之下。 20我們知道,上帝的兒子已經來到,並且將悟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者,我們也在那位真實者裏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裏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21孩子們哪,你們要遠避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