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彼得前書》是寫給散居在小亞細亞北部一帶的基督徒,書中稱他們為「被揀選」的人。本書的主要目的是鼓勵那些為了信仰遭受苦難和迫害的信徒。作者一再以耶穌基督的福音,他的死、復活和再來的應許,勸勉他們,給他們希望。因此,他們必須忍受苦難,確信苦難是對他們信心的考驗,並且會使他們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日子」得到獎賞。
作者不但鼓勵這些信徒勇敢地面對患難,同時也勸告他們在生活上要表現出他們是屬於基督的人。

作者

彼得
彼得原名西門,蒙召前是一位漁夫。在蒙召後,耶穌以當時巴勒斯坦流行的亞蘭文為西門起名「磯法」,相等於希臘文的「彼得」,兩個名字都有「磐石」的意思。他與雅各約翰是耶穌最親近的三個使徒之一。耶穌被捕受審時,他曾三次不認耶穌,後來獲得復活後的耶穌吩咐他餵養主的羊。聖靈降臨之後,他成為初期教會的主要領袖。按早期教會文獻記載,他被尼祿王判處釘十字架,但他以「不配與主以同一方式犧牲」為理由,提出要倒釘十架來殉道。一般認為寫作日期約在主後60年代初或中期。

提要

一.序言(1.1-2)
二.提醒有關上帝的拯救(1.3-12)
三.勸勉如何過聖潔的生活(1.13-2.10)
四.患難中基督徒的責任(2.11-4.19)
五.基督徒的謙卑和服事(5.1-11)
六.結語(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