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彼得前书》是写给散居在小亚细亚北部一带的基督徒,书中称他们为“被拣选”的人。本书的主要目的是鼓励那些为了信仰遭受苦难和迫害的信徒。作者一再以耶稣基督的福音,他的死、复活和再来的应许,劝勉他们,给他们希望。因此,他们必须忍受苦难,确信苦难是对他们信心的考验,并且会使他们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日子”得到奖赏。
 作者不但鼓励这些信徒勇敢地面对患难,同时也劝告他们在生活上要表现出他们是属于基督的人。

作 者

彼得
彼得原名西门,蒙召前是一位渔夫。在蒙召后,耶稣以当时巴勒斯坦流行的亚兰文为西门起名“矶法”,相等于希腊文的“彼得”,两个名字都有“磐石”的意思。他与雅各约翰是耶稣最亲近的三个使徒之一。耶稣被捕受审时,他曾三次不认耶稣,后来获得复活后的耶稣吩咐他喂养主的羊。圣灵降临之后,他成为初期教会的主要领袖。按早期教会文献记载,他被尼禄王判处钉十字架,但他以“不配与主以同一方式牺牲”为理由,提出要倒钉十架来殉道。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60年代初或中期。

提 要

 一.序言(1.1-2)
 二.提醒有关上帝的拯救(1.3-12)
 三.劝勉如何过圣洁的生活(1.13-2.10)
 四.患难中基督徒的责任(2.11-4.19)
 五.基督徒的谦卑和服事(5.1-11)
 六.结语(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