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耶稣基督的使徒彼得写信给那些被拣选,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亚细亚庇推尼寄居的人, 2就是照父上帝的预知,藉着圣灵得以成圣,以致顺服耶稣基督,又蒙他血所洒的人。愿恩惠、平安多多地赐给你们!

活的盼望

3愿颂赞归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上帝!他曾照自己的大怜悯,藉着耶稣基督从死人中复活,重生了我们,使我们有活的盼望, 4好得到不朽坏、不玷污、不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 5就是为你们这些藉着信、蒙上帝大能保守的人,能获得他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 6虽然你们必须在百般试炼中暂时忧愁,你们要为此喜乐 7使你们的信心既被考验,就比那被火试炼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 8虽然你们没有见过他,却是爱他;如今虽看不见,你们却因信他而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9因为你们得到信心的效果,就是灵魂的得救。
10论到这救恩,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已经详细地搜索查考过, 11查考在他们心里的基督的灵预先证明基督受苦难,后来得荣耀,是指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情况。 12他们得了启示,知道他们所服事的不是自己,而是你们。那藉着从天上差来的圣灵传福音给你们的人,现在将这些事传给你们;这些事连天使也都切望察看呢!

应当过圣洁的生活

13所以,要准备好你们的心,谨慎自守,专心盼望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带给你们的恩惠。 14作为顺服的儿女,就不要效法从前蒙昧无知的时候那放纵私欲的样子。 15但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 16因为经上记着:“你们要成为圣,因为我是神圣的。”
17既然你们称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为审判人的主为父,就当存敬畏的心,度你们在世寄居的日子。 18你们知道,你们得以从你们祖先传下来虚妄的行为中救赎出来,不是靠着会朽坏的金银等物, 19而是凭着基督的宝血,如同无瑕疵、无玷污的羔羊的血。 20基督是上帝在创世以前所预知,而在这末世才为你们显现的。 21你们也因着他而信那使他从死人中复活、又给他荣耀的上帝,好让你们的信心和盼望都在于上帝。
22既然你们因顺从真理而洁净了自己的心灵,能真诚爱弟兄,就该以清洁的心彼此切实相爱。 23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会朽坏的种子,而是由于不会朽坏的种子,是藉着上帝永活常存的道。 24因为
  “凡血肉之躯的尽都如草,
 他的一切荣美像草上的花;
  草必枯干,花必凋谢,
  25惟有主的道永远常存。”
这话就是传给你们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