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活石和聖潔的國度

1所以,你們要除去一切的惡毒,一切詭詐、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 2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初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好使你們藉着它成長,以致得救, 3因為你們已經嘗過主恩的滋味。
4要親近主,他是活石,雖然被人所丟棄,卻是上帝所揀選、所珍貴的。 5你們作為活石,要被建造成屬靈的殿,成為聖潔的祭司,藉着耶穌基督獻上蒙上帝悅納的屬靈祭物。 6因為經上說:
  「看哪,我把一塊石頭放在錫安
  一塊蒙揀選、珍貴的房角石;
  信靠他的人必不蒙羞。」
7所以,這石頭在你們信的人是珍貴的;在那不信的人卻有話說:
  「匠人所丟棄的石頭
  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8又說:
  「作了絆腳的石頭,
  使人跌倒的磐石。」
他們絆跌,因為不順從這道,這也是預定的。
9不過,你們是被揀選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聖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使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你們從前不是子民,
  現在卻成了上帝的子民;
  從前未曾蒙憐憫,
  現在卻蒙了憐憫。」

作上帝的僕人

11親愛的,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情慾;這情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12你們在外邦人中要品行端正,好讓那些人,雖然毀謗你們是作惡的,會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而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上帝。
13你們為主的緣故要順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14或是君王所派懲惡賞善的官員。 15因為上帝的旨意原是要你們以行善來堵住糊塗無知人的口。 16雖然你們是自由的,卻不可藉着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上帝的僕人。 17務要尊重眾人;要敬愛教中的弟兄姊妹;要敬畏上帝;要尊敬君王。

基督受苦的榜樣

18你們作奴僕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順服主人;不但順服善良溫和的,就是乖僻的也要順服。 19倘若你們為使良心對得起上帝,忍受冤屈的痛苦,這是可讚許的。 20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而忍耐,有甚麼可稱讚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這在上帝看來是可讚許的。 21你們蒙召就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為要使你們跟隨他的腳蹤。
  22「他並沒有犯罪,
  口裏也沒有詭詐。」
23他被辱罵不還口,受害也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給公義的審判者。 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得了醫治。 25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卻歸回你們靈魂的牧人和監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