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活石和圣洁的国度

1所以,你们要除去一切的恶毒,一切诡诈、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 2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初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好使你们藉着它成长,以致得救, 3因为你们已经尝过主恩的滋味。
4要亲近主,他是活石,虽然被人所丢弃,却是上帝所拣选、所珍贵的。 5你们作为活石,要被建造成属灵的殿,成为圣洁的祭司,藉着耶稣基督献上蒙上帝悦纳的属灵祭物。 6因为经上说:
  “看哪,我把一块石头放在锡安
  一块蒙拣选、珍贵的房角石;
  信靠他的人必不蒙羞。”
7所以,这石头在你们信的人是珍贵的;在那不信的人却有话说:
  “匠人所丢弃的石头
  已作了房角的头块石头。”
8又说:
  “作了绊脚的石头,
  使人跌倒的磐石。”
他们绊跌,因为不顺从这道,这也是预定的。
9不过,你们是被拣选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圣的国度,是属上帝的子民,要使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10“你们从前不是子民,
  现在却成了上帝的子民;
  从前未曾蒙怜悯,
  现在却蒙了怜悯。”

作上帝的仆人

11亲爱的,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情欲;这情欲是与灵魂争战的。 12你们在外邦人中要品行端正,好让那些人,虽然毁谤你们是作恶的,会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而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上帝。
13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 14或是君王所派惩恶赏善的官员。 15因为上帝的旨意原是要你们以行善来堵住糊涂无知人的口。 16虽然你们是自由的,却不可藉着自由遮盖恶毒,总要作上帝的仆人。 17务要尊重众人;要敬爱教中的弟兄姊妹;要敬畏上帝;要尊敬君王。

基督受苦的榜样

18你们作奴仆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顺服主人;不但顺服善良温和的,就是乖僻的也要顺服。 19倘若你们为使良心对得起上帝,忍受冤屈的痛苦,这是可赞许的。 20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而忍耐,有什么可称赞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这在上帝看来是可赞许的。 21你们蒙召就是为此,因为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为要使你们跟随他的脚踪。
  22“他并没有犯罪,
  口里也没有诡诈。”
23他被辱骂不还口,受害也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给公义的审判者。 24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得了医治。 25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回你们灵魂的牧人和监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