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妻子和丈夫

1同样,你们作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这样,即使有不信从道理的丈夫,也会因妻子的品行,并非言语,而感化过来, 2因为看见了你们敬虔纯洁的品行。 3你们不要藉外表来妆饰自己,如编头发,戴金饰,穿美丽的衣裳等, 4而要有蕴藏在人内心不衰退的美,以温柔娴静的心妆饰自己;这在上帝面前是极宝贵的。 5因为古时仰赖上帝的圣洁妇人正是以此为妆饰,顺服自己的丈夫。 6就如撒拉听从亚伯拉罕,称他为主。你们只要行善,不怕任何恐吓,就成为撒拉的女儿了。
7同样,你们作丈夫的,要按情理跟妻子共同生活,体贴女性是比较软弱的器皿;要尊重她,因为她也与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这样,你们的祷告就不会受阻碍。

为义受苦

8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怜悯和谦卑的心。 9不要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为你们正是为此蒙召的,好使你们承受福气。 10因为经上说:
  “凡要爱惜生命、
  享受好日子的人,
  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
  嘴唇不说诡诈的话。
  11也要弃恶行善,
  寻求和睦,一心追求。
  12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
  他的耳听他们的祈祷;
  但主向行恶的人变脸。”
13你们若热心行善,有谁会害你们呢? 14即使你们为义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吓,也不要惊慌; 15只要心里奉主基督为圣,尊他为主。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理由,要随时准备答覆; 16不过,要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要存无亏的良心,使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就在何事上使那些凌辱你们在基督里有好品行的人自觉羞愧。 17上帝的旨意若是要你们因行善受苦,这总比因行恶受苦好。
  18因为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
  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
  为要引领你们到上帝面前。
  在肉体里,他被治死;
  但在灵里,他复活了。
19他藉这灵也曾去向那些在监狱里的灵传道, 20就是那些从前在挪亚预备方舟、上帝容忍等待的时候不信从的人。当时进入方舟,藉着水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 21这水所预表的洗礼,现在藉着耶稣基督的复活拯救你们,不是除掉肉体的污秽,而是向上帝恳求有无亏的良心。 22耶稣已经到天上去,在上帝的右边,众天使、有权柄的、有权能的都服从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