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上帝恩賜的好管家

1既然基督在肉身受苦,你們也該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已經與罪斷絕了, 2使你們從今以後不再隨從人的情慾,只順從上帝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3因為你們從前隨從外邦人的心意,生活在淫蕩、情慾、醉酒、荒宴、狂飲和可憎的偶像崇拜中,時候已經夠了。 4在這些事上,他們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 5他們必須在那位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賬。 6為此,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使他們的肉體按着人受審判,他們的靈卻靠上帝活着。
7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要警醒禱告。 8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9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 10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上帝各種恩賜的好管家。 11若有人講道,他要按着上帝的聖言講;若有人服事,他要按着上帝所賜的力量服事,好讓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願榮耀和權能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基督徒的受苦

12親愛的,有火一般的考驗臨到你們,不要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是有福的,因為榮耀的靈,就是上帝的靈,在你們身上。 15你們中間,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16若有人因是基督徒而受苦,不要引以為恥,倒要因這名而歸榮耀給上帝。 17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上帝的家開始;若是先從我們開始,那麼,不信從上帝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18「若是義人還僅僅得救,
  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所以,照上帝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的靈魂交給那信實的造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