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上帝恩赐的好管家

1既然基督在肉身受苦,你们也该将这样的心志作为兵器,因为在肉身受过苦的已经与罪断绝了, 2使你们从今以后不再随从人的情欲,只顺从上帝的旨意,在世度余下的光阴。 3因为你们从前随从外邦人的心意,生活在淫荡、情欲、醉酒、荒宴、狂饮和可憎的偶像崇拜中,时候已经够了。 4在这些事上,他们见你们不与他们同奔放荡无度的路就以为怪,毁谤你们。 5他们必须在那位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账。 6为此,死人也曾有福音传给他们,要使他们的肉体按着人受审判,他们的灵却靠上帝活着。
7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要警醒祷告。 8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9你们要互相款待,不发怨言。 10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上帝各种恩赐的好管家。 11若有人讲道,他要按着上帝的圣言讲;若有人服事,他要按着上帝所赐的力量服事,好让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愿荣耀和权能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基督徒的受苦

12亲爱的,有火一般的考验临到你们,不要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倒要欢喜,因为你们是与基督一同受苦,使你们在他荣耀显现的时候也可以欢喜快乐。 14你们若为基督的名受辱骂是有福的,因为荣耀的灵,就是上帝的灵,在你们身上。 15你们中间,不可有人因为杀人、偷窃、作恶、好管闲事而受苦。 16若有人因是基督徒而受苦,不要引以为耻,倒要因这名而归荣耀给上帝。 17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上帝的家开始;若是先从我们开始,那么,不信从上帝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
  18“若是义人还仅仅得救,
  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
19所以,照上帝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为善,将自己的灵魂交给那信实的造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