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掃羅擊敗亞捫人

1亞捫拿轄上來,對着基列雅比安營。雅比眾人對拿轄說:「你與我們立約,我們就服事你。」 2亞捫拿轄對他們說:「你們若由我挖出你們各人的右眼,以此凌辱以色列眾人,我就與你們立約。」 3雅比的長老對他說:「求你寬容我們七日,等我們派人到以色列的全境去。若沒有人來救我們,我們就出來歸順你。」 4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把這事說給百姓聽,眾百姓就都放聲大哭。
5看哪,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說:「百姓為甚麼哭呢?」眾人把雅比人的話告訴他。 6掃羅聽見這些話,就被上帝的靈催逼,大發怒氣。 7他把一對牛切成小塊,吩咐使者傳送到以色列全境,說:「凡不出來跟隨掃羅撒母耳的,就必這樣待他的牛。」耶和華使百姓懼怕,他們就都出來如同一人。 8掃羅比色數點他們:以色列人有三十萬,猶大人有三萬。 9他們對那些來的使者說:「你們要對基列雅比人這樣說,明天太陽快到中午的時候,你們必得解救。」使者回去告訴雅比人,他們就歡喜了。 10於是雅比人對亞捫人說:「明日我們出來歸順你們,可以照你們看為好的待我們。」 11第二日,掃羅把百姓分為三隊,在清晨換崗哨的時候入侵亞捫人的軍營,擊殺他們直到中午的時候。逃脫的人都分散了,甚至沒有兩個人同在一起。
12百姓對撒母耳說:「那說『掃羅豈能作我們的王』的是誰呢?把他們交出來,我們好處死他們。」 13掃羅說:「今日耶和華在以色列中施行拯救,所以今日不可處死人。」 14撒母耳對百姓說:「來,我們到吉甲去,在那裏開始新的王國。」 15眾百姓到了吉甲那裏,在耶和華面前擁立掃羅為王,又在耶和華面前獻平安祭。掃羅以色列眾人在那裏都非常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