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與非利士人爭戰

1掃羅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作以色列王二年
2掃羅以色列中選出三千人:二千跟隨掃羅密抹伯特利山區,一千跟隨約拿單便雅憫基比亞。其餘的百姓,掃羅打發他們各自回自己的帳棚去了。 3約拿單攻擊非利士人在迦巴的駐軍,非利士人聽見了這事。掃羅就在遍地吹角,說:「讓希伯來人都聽見。」 4以色列眾人聽見掃羅攻擊非利士的駐軍,又聽見以色列非利士人所憎惡,百姓就跟隨掃羅,在吉甲集合。
5非利士人集合,要與以色列人作戰。他們有戰車三萬輛,騎兵六千,士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他們上來,在伯‧亞文東邊的密抹安營。 6以色列人見自己危急,軍隊被圍攻,百姓就藏在山洞、叢林、巖隙、地窖和深坑中。 7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旦河,逃到迦得基列地。掃羅還在吉甲,所有的人都戰戰兢兢地跟隨他。

掃羅不合法的獻祭

8掃羅照着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七日。但是,撒母耳還沒有來到吉甲,百姓就離開掃羅散去了。 9於是掃羅說:「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裏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10他剛獻完燔祭,看哪,撒母耳就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向他問安。 11撒母耳說:「你做了甚麼事啊?」掃羅說:「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又不照所定的日期來到,而且非利士人已在密抹集合; 12我說:『現在非利士人已經下到吉甲來攻擊我,可是我還沒有向耶和華禱告。』所以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13撒母耳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上帝吩咐你的命令。不然,耶和華會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國度,直到永遠。 14現在你的國度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着一個合他心意的人,立他作百姓的君王,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15撒母耳就起來,從吉甲上到便雅憫基比亞

準備作戰

掃羅數點跟隨他的百姓,約有六百人。 16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以及跟隨他們的百姓,都住在便雅憫迦巴非利士人卻在密抹安營。 17有突擊隊從非利士營中出來,分成三隊:一隊往俄弗拉書亞地去, 18一隊往伯‧和崙去,一隊往邊界,下望朝着曠野的洗波音谷
19那時,以色列全地找不到一個鐵匠,因為非利士人說:「恐怕希伯來人製造刀槍。」 20以色列眾人要磨鋤、犁、斧、鏟,就各自下到非利士人那裏去磨。 21磨鋤或犁的價錢是三分之二舍客勒,磨斧或修整刺棒的價錢是三分之一舍客勒。 22所以到了戰爭的日子,所有跟隨掃羅約拿單的百姓找不到一個手裏有刀有槍的,惟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有。 23非利士人的一隊駐軍出來,到密抹的隘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