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大卫在非利士人中

1大卫心里说:“总有一天我会死在扫罗手里,现在我最好逃到非利士人的地去,扫罗就会绝望,不会继续在以色列全境内寻索我了。这样,我才可以脱离他的手。” 2于是大卫动身,和跟随他的六百人投奔玛俄的儿子迦特亚吉去了。 3大卫和他的两个妻子,就是耶斯列亚希暖和作过拿八妻子的迦密亚比该,以及他的人,连同各人的眷属,都住在迦特亚吉那里。 4有人告诉扫罗:“大卫逃到迦特。”扫罗就不再寻索他了。
5大卫亚吉说:“我若蒙你看得起,求你在郊外的城镇中赐我一个地方,让我住在那里。仆人何必与王同住京城呢?” 6当日亚吉洗革拉赐给他,因此洗革拉属于犹大王,直到今日。 7大卫非利士人的地,住的期间有一年四个月。
8大卫和他的人上去,侵夺基述人、基色人、亚玛力人,这些是从帖兰经过书珥直到埃及地的居民 9大卫攻击那地,无论男女没有留下一个活口,又夺获牛、羊、驴、骆驼和衣服,回来到亚吉那里。 10亚吉说:“今日你们没有去抢夺什么地方吧?”大卫说:“侵夺了犹大耶拉篾基尼等地的南方。” 11无论男女,大卫没有留下一个活口带到迦特来。他说:“恐怕他们把我们的事告诉人,说:‘大卫如此做了。’”这是他住在非利士人之地一切日子的惯例。 12亚吉信了大卫,说:“大卫已经使本族以色列人憎恶他,所以他必永远作我的仆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