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那時,非利士人召集軍隊,要與以色列打仗。亞吉大衛說:「你當知道,你和你的人都要隨我出征。」 2大衛亞吉說:「好,僕人所能做的事,王都知道。」亞吉大衛說:「好,我立你終生作我的侍衛。」

掃羅求問女巫

3那時撒母耳已經死了,以色列眾人為他哀哭,把他葬在他的本城拉瑪掃羅曾在國內驅除招魂的和行巫術的人。 4非利士人集合,來到書念安營;掃羅集合以色列眾人在基利波安營。 5掃羅看見非利士的軍隊,就懼怕,心中大大戰兢。 6掃羅求問耶和華,耶和華卻不藉夢,或烏陵,或先知回答他。 7掃羅吩咐臣僕說:「為我找一個招魂的婦人,我好去問她。」臣僕對他說:「看哪,在隱‧多珥有一個招魂的婦人。」
8於是掃羅改了裝,穿上別的衣服,帶着兩個人,夜裏去見那婦人。掃羅說:「請你用招魂的法術,把我所告訴你的死人,為我招上來。」 9婦人對他說:「看哪,你知道掃羅所做的,他從國中剪除招魂的和行巫術的。你為何為我的性命設下羅網,要害死我呢?」 10掃羅向婦人指着耶和華起誓說:「我指着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必不因這事受罰。」 11婦人說:「我為你招誰上來呢?」他說:「為我招撒母耳上來。」 12婦人看見撒母耳,就大聲喊叫。婦人對掃羅說:「你是掃羅,為甚麼欺騙我呢?」 13王對婦人說:「不要懼怕,你看見甚麼呢?」婦人對掃羅說:「我看見有神明從地裏上來。」 14掃羅說:「他是怎樣的形狀?」婦人說:「有一個老人上來,身穿長袍。」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臉伏於地下拜。
15撒母耳掃羅說:「你為甚麼攪擾我,招我上來呢?」掃羅說:「我十分為難,因為非利士人攻擊我,上帝離開我,不再藉先知或夢回答我。因此請你上來,好指示我應當怎樣做。」 16撒母耳說:「耶和華已經離開你,與你為敵,你何必問我呢? 17耶和華照他藉我所說的話為他自己實現了。耶和華已經從你手裏奪去國權,賜給別人,就是大衛 18因為你沒有聽從耶和華的話,沒有執行他對亞瑪力人的惱怒,所以今日耶和華向你做這事。 19耶和華也必將你和以色列交在非利士人手裏。明日你和你兒子們必與我在一處了;耶和華也必將以色列的軍兵交在非利士人手裏。」
20掃羅突然全身仆倒在地,因為撒母耳的話令他十分懼怕。他毫無氣力,因為他一日一夜都沒有吃甚麼。 21婦人到掃羅面前,見他極其驚恐,對他說:「看哪,婢女聽從了你,不顧惜自己的性命,遵從你吩咐我的話。 22現在求你也聽婢女的話,讓我在你面前擺上一點食物,你吃了才有氣力上路。」 23掃羅不肯,說:「我不吃。」但他的僕人和那婦人再三勸他,他才聽他們的話,從地上起來,坐在床上。 24婦人急忙把家裏的一頭肥牛犢宰了,又拿麵來揉,烤成無酵餅, 25擺在掃羅和他僕人面前。他們吃了,當夜就起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