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約櫃在非利士人當中

1非利士人擄去上帝的約櫃,從以便‧以謝帶到亞實突 2非利士人擄了上帝的約櫃,帶進大袞廟,放在大袞的旁邊。 3次日,亞實突人清早起來,看哪,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他們就扶起大袞,把它放回原處。 4又次日,他們清早起來,看哪,大袞仆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臉伏於地,並且大袞的頭和兩手都在門檻上折斷,只剩下大袞的軀幹。 5因此,大袞的祭司和所有進大袞廟的人,都不踏亞實突大袞廟的門檻,直到今日。
6耶和華的手重重擊打亞實突人,使他們恐懼,使亞實突亞實突周圍的人都生痔瘡。 7亞實突人見這情況,就說:「以色列上帝的約櫃不可留在我們這裏,因為他的手重重擊打我們和我們的神明大袞」。 8他們就派人去請非利士的眾領袖來聚集,對他們說:「我們向以色列上帝的約櫃應當怎樣做呢?」他們說:「可以把以色列上帝的約櫃運到迦特去。」於是他們把以色列上帝的約櫃運到那裏。 9運到之後,耶和華的手擊打那城,使那城的人非常驚慌,無論大小都生痔瘡。 10他們就把上帝的約櫃送到以革倫。上帝的約櫃到了以革倫以革倫人就呼喊說:「他們把以色列上帝的約櫃運到我這裏,要害我和我的百姓!」 11於是他們派人去請非利士的眾領袖來,說:「請你們把以色列上帝的約櫃送回原處,免得害死我和我的百姓!」原來上帝的手重重攻擊那城,死亡的恐懼瀰漫全城, 12沒有死的人都受痔瘡的折磨。城裏的哀聲上達於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