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约柜在非利士人当中

1非利士人掳去上帝的约柜,从以便.以谢带到亚实突 2非利士人掳了上帝的约柜,带进大衮庙,放在大衮的旁边。 3次日,亚实突人清早起来,看哪,大衮仆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脸伏于地,他们就扶起大衮,把它放回原处。 4又次日,他们清早起来,看哪,大衮仆倒在耶和华的约柜前,脸伏于地,并且大衮的头和两手都在门槛上折断,只剩下大衮的躯干。 5因此,大衮的祭司和所有进大衮庙的人,都不踏亚实突大衮庙的门槛,直到今日。
6耶和华的手重重击打亚实突人,使他们恐惧,使亚实突亚实突周围的人都生痔疮。 7亚实突人见这情况,就说:“以色列上帝的约柜不可留在我们这里,因为他的手重重击打我们和我们的神明大衮”。 8他们就派人去请非利士的众领袖来聚集,对他们说:“我们向以色列上帝的约柜应当怎样做呢?”他们说:“可以把以色列上帝的约柜运到迦特去。”于是他们把以色列上帝的约柜运到那里。 9运到之后,耶和华的手击打那城,使那城的人非常惊慌,无论大小都生痔疮。 10他们就把上帝的约柜送到以革伦。上帝的约柜到了以革伦以革伦人就呼喊说:“他们把以色列上帝的约柜运到我这里,要害我和我的百姓!” 11于是他们派人去请非利士的众领袖来,说:“请你们把以色列上帝的约柜送回原处,免得害死我和我的百姓!”原来上帝的手重重攻击那城,死亡的恐惧弥漫全城, 12没有死的人都受痔疮的折磨。城里的哀声上达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