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基列‧耶琳人就來了,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上去,抬到山上亞比拿達的家中,將他兒子以利亞撒分別為聖,看守耶和華的約櫃。 2從約櫃留在基列‧耶琳的那天起,經過了許多日子,有二十年;以色列全家都哀哭歸向耶和華。

撒母耳治理以色列

3撒母耳以色列全家說:「你們若全心回轉歸向耶和華,就要從你們中間除掉外邦的神明和亞斯她錄,預備你們的心歸向耶和華,單單事奉他,他必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4以色列人就除掉諸巴力亞斯她錄,單單事奉耶和華。
5撒母耳說:「要召集以色列眾人到米斯巴去,我好為你們向耶和華禱告。」 6他們就聚集在米斯巴,打水澆在耶和華面前。當日他們禁食,說:「我們得罪了耶和華。」撒母耳米斯巴以色列人的士師。 7非利士人聽見以色列人聚集在米斯巴非利士的領袖就上來要攻擊以色列以色列人聽見,就懼怕非利士人。 8以色列人對撒母耳說:「願你不住為我們呼求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救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9撒母耳就把一隻吃奶的羔羊獻給耶和華作全牲的燔祭,為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 10撒母耳正獻燔祭的時候,非利士人前來要與以色列爭戰。當日,耶和華打雷,發出極大的聲音,使非利士人潰亂,他們就敗在以色列面前。 11以色列人從米斯巴出來,追趕非利士人,擊殺他們,直到伯‧甲的下邊。
12撒母耳拿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13因此,非利士人被制伏了,不再入侵以色列境內。撒母耳有生之年,耶和華的手攻擊非利士人。 14非利士人所奪取以色列的城鎮,從以革倫直到迦特,都歸回以色列了。以色列也從非利士人手中收回這些城所屬的地界。那時以色列亞摩利人和平相處。
15撒母耳一生作以色列的士師。 16他每年巡行到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在這些地方審判以色列人。 17隨後他回到拉瑪,因為他的家在那裏;他在那裏審判以色列人,並且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