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扫罗逝世

(撒上31.1-13)

1非利士人攻打以色列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很多人基利波山被杀仆倒。 2非利士人紧追扫罗和他的儿子,杀了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亚比拿达麦基.舒亚 3攻击扫罗的战事激烈,扫罗被弓箭手射中,被他们射伤。 4扫罗吩咐拿他兵器的人说:“你拔出刀来,把我刺死,免得那些未受割礼的人来凌辱我。”但拿兵器的人非常惧怕,不肯刺他。于是扫罗拿起刀来,伏在刀上。 5拿兵器的人见扫罗已死,也伏在刀上死了。 6这样,扫罗和他三个儿子,以及他的全家都一起阵亡了。 7住平原的以色列众人见以色列军兵逃跑,扫罗和他儿子都死了,就弃城逃跑。非利士人前来,占据了他们的城。
8次日,非利士人来剥那些被杀之人的衣服,看见扫罗和他儿子仆倒在基利波山 9他们剥了他的军装,拿着他的首级和盔甲,派人到非利士人之地的四境,报信给他们的偶像和百姓。 10他们将扫罗的盔甲放在他们神明的庙里,把他的首级钉在大衮庙中。 11基列雅比居民听见非利士人向扫罗所行的一切事, 12他们中间所有的勇士就起身,把扫罗和他儿子的尸身送到雅比,把他们的尸骨葬在雅比的橡树下,禁食七日。
13这样,扫罗为了他的不忠死了;因为他干犯耶和华,没有遵守耶和华的话,又因他求问招魂的妇人, 14不求问耶和华,所以耶和华使他被杀,把王国给了耶西的儿子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