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约柜迁出基列.耶琳

(撒下6.1-11)

1大卫与千夫长、百夫长,以及所有的领袖商议。 2大卫以色列全会众说:“你们若以为好,见这事是出于耶和华-我们的上帝,我们就派人到远近各处去见仍留在以色列各地我们的弟兄,以及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和利未人,使他们都到我们这里来聚集。 3我们要把上帝的约柜接到这里来;因为在扫罗年间,我们没有去寻求约柜。” 4全会众都说可以这么做,因这事在众百姓眼中都看为好。
5于是,大卫以色列众人从埃及西曷河直到哈马口都召集了来,要从基列.耶琳将上帝的约柜接来。 6大卫率领以色列众人上到巴拉,就是属犹大基列.耶琳,要将耶和华上帝的约柜从那里接上来,他坐在二基路伯之上,这约柜是以他的名来命名的。 7他们将上帝的约柜从亚比拿达的家里抬出来,放在新车上,由乌撒亚希约赶车。 8大卫以色列众人在上帝面前随着诗歌、琴、瑟、鼓、钹、号,极力跳舞。
9到了基顿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乌撒就伸手扶住约柜。 10耶和华的怒气向乌撒发作,因他伸手扶住约柜而击杀他,他就死在那里,在上帝面前。 11大卫因耶和华突然冲出撞死乌撒就生气,称那地方为毗列斯.乌撒,直到今日。 12那日,大卫惧怕上帝,说:“我怎能将上帝的约柜接到我这里来呢?” 13于是大卫不将约柜接进大卫城他自己的地方,却转送到迦特俄别.以东的家中。 14上帝的约柜停在俄别.以东家中三个月,耶和华赐福给俄别.以东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