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大卫在耶路撒冷的活动

(撒下5.11-16)

1推罗希兰派使者把香柏木运到大卫那里,又派石匠和木匠给大卫建造宫殿。 2大卫知道耶和华坚立他作以色列王,又为自己百姓以色列的缘故,使他的国兴盛。
3大卫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儿女。 4耶路撒冷所生的孩子名字是沙母亚朔罢拿单所罗门 5益辖以利书亚以法列 6挪迦尼斐雅非亚 7以利沙玛比利雅大以利法列

战胜非利士人

(撒下5.17-25)

8非利士人听见大卫受膏作全以色列的王,非利士众人就上来寻索大卫大卫听见了,就出去迎敌。 9非利士人来了,侵犯利乏音谷 10大卫求问上帝说:“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里吗?”耶和华对他说:“你可以上去,我必将他们交在你手里。” 11非利士人上到巴力.毗拉心大卫在那里击败他们。大卫说:“上帝藉我的手冲破敌人,如水冲破一样。”因此那地方称为巴力.毗拉心 12非利士人把神像抛弃在那里,大卫吩咐人用火焚烧了。
13非利士人又侵犯利乏音谷 14大卫再求问上帝。上帝对他说:“不要从他们后头追上去,要绕道离开他们,从桑树林对面攻打他们。 15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那时你就要出战,因为上帝已经出去,在你前头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了。” 16大卫就遵照上帝所吩咐的去做,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从基遍直到基色 17于是大卫的名传扬到万邦,耶和华使万国都惧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