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大衛攻取拉巴

(撒下12.26-31)

1到了年初,諸王出征的時候,約押率領軍兵蹂躪亞捫人的地,前來圍攻拉巴大衛仍住在耶路撒冷約押攻打拉巴,把它毀壞。 2大衛奪了米勒公所戴的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連得,又嵌着寶石。這冠冕就戴在大衛頭上。大衛又從城裏奪了許多財物, 3把城裏的百姓拉出來,放在鋸下,或鐵耙下,或斧的下面;大衛亞捫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於是,大衛和全軍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與非利士巨人爭戰

(撒下21.15-22)

4後來,以色列人在基色非利士人打仗。戶沙西比該殺了巨人族的後裔細派非利士人就被制伏了。 5他們又與非利士人打仗。睚珥的兒子伊勒哈難殺了迦特歌利亞的兄弟拉哈米;這人的槍桿粗如織布機的軸。 6又有一次,他們在迦特打仗。那裏有一個身材高大的人,手指腳趾都是六根,共有二十四根;他也是巨人族的後裔。 7他向以色列罵陣,大衛的哥哥示米亞的兒子約拿單就殺了他。 8這些人是迦特巨人族的後裔,都仆倒在大衛和他僕人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