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大卫攻取拉巴

(撒下12.26-31)

1到了年初,诸王出征的时候,约押率领军兵蹂躏亚扪人的地,前来围攻拉巴大卫仍住在耶路撒冷约押攻打拉巴,把它毁坏。 2大卫夺了米勒公所戴的冠冕,其上的金子重一他连得,又嵌着宝石。这冠冕就戴在大卫头上。大卫又从城里夺了许多财物, 3把城里的百姓拉出来,放在锯下,或铁耙下,或斧的下面;大卫亚扪各城的居民都是如此。于是,大卫和全军都回耶路撒冷去了。

与非利士巨人争战

(撒下21.15-22)

4后来,以色列人在基色非利士人打仗。户沙西比该杀了巨人族的后裔细派非利士人就被制伏了。 5他们又与非利士人打仗。睚珥的儿子伊勒哈难杀了迦特歌利亚的兄弟拉哈米;这人的枪杆粗如织布机的轴。 6又有一次,他们在迦特打仗。那里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人,手指脚趾都是六根,共有二十四根;他也是巨人族的后裔。 7他向以色列骂阵,大卫的哥哥示米亚的儿子约拿单就杀了他。 8这些人是迦特巨人族的后裔,都仆倒在大卫和他仆人的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