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呂便的後裔

1以色列的長子呂便的後裔。呂便玷污了父親的床,他長子的名分就歸了以色列的兒子約瑟的後裔;因此,家譜就不按出生順序登錄。 2雖然猶大比他兄弟強盛,君王也從他而出,然而長子的名分卻歸約瑟 3以色列長子呂便的後裔如下:哈諾法路希斯倫迦米 4約珥的後裔:他的兒子示瑪雅,他的兒子歌革,他的兒子示每 5他的兒子米迦,他的兒子利亞雅,他的兒子巴力 6他的兒子備拉;這備拉呂便支派的領袖,被亞述提革拉‧毗列色擄去。 7他的弟兄照着宗族,按着家譜作族長的是耶利撒迦利雅 8比拉比拉亞撒的兒子,亞撒示瑪的兒子,示瑪約珥的兒子;約珥住在亞羅珥,直到尼波巴力‧免 9他也住在東邊,直到幼發拉底河這邊的曠野邊界,因為他們在基列地牲畜增多。 10掃羅年間,他們與夏甲人爭戰,夏甲人倒在他們手下,他們就在基列東邊的全地,住在夏甲人的帳棚裏。

迦得的後裔

11迦得的後裔在呂便對面,住在巴珊地,延伸到撒迦 12有作族長的約珥,有作副族長的沙番,還有雅乃和住在巴珊沙法 13按着家族,他們的弟兄是米迦勒米書蘭示巴約賴雅干細亞希伯,共七人。 14這些都是亞比孩的兒子;亞比孩戶利的兒子,戶利耶羅亞的兒子,耶羅亞基列的兒子,基列米迦勒的兒子,米迦勒耶示篩的兒子,耶示篩耶哈多的兒子,耶哈多布斯的兒子; 15古尼的孫子,押比疊的兒子亞希是他們的族長。 16他們住在基列巴珊和所屬的鄉鎮,以及沙崙一切的郊野,直到四圍的交界。 17這些人在猶大約坦以色列耶羅波安年間,都載入家譜。

呂便迦得瑪拿西族的軍隊

18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能拿盾牌和刀劍、拉弓、出征善戰的勇士共有四萬四千七百六十名。 19他們與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打仗。 20他們在打仗的時候得了上帝的幫助,夏甲人和所有跟隨夏甲人的人都交在他們手中;因為他們在陣上呼求上帝,倚賴他,他就應允他們。 21他們擄掠了夏甲人的牲畜,有五萬匹駱駝,二十五萬隻羊,二千匹驢,又有十萬人; 22被殺仆倒的很多,因為這戰爭是出乎上帝。他們就住在夏甲人的地上,直到被擄的時候。

瑪拿西半支派

23瑪拿西半支派的人住在那地,從巴珊延到巴力‧黑門示尼珥黑門山,他們人數增多 24他們的族長如下:以弗以示以利業亞斯列耶利米何達威雅雅疊;他們都是大能的勇士,有名的人,是作族長的。 25但他們得罪了他們列祖的上帝,隨從當地百姓的神明而行淫,這百姓就是上帝在他們面前所除滅的。 26因此,以色列的上帝激發亞述普勒,就是亞述提革拉‧毗列色的心,他擄掠了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半支派的人,把他們帶到哈臘哈博哈拉歌散河邊,直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