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吕便的后裔

1以色列的长子吕便的后裔。吕便玷污了父亲的床,他长子的名分就归了以色列的儿子约瑟的后裔;因此,家谱就不按出生顺序登录。 2虽然犹大比他兄弟强盛,君王也从他而出,然而长子的名分却归约瑟 3以色列长子吕便的后裔如下:哈诺法路希斯伦迦米 4约珥的后裔:他的儿子示玛雅,他的儿子歌革,他的儿子示每 5他的儿子米迦,他的儿子利亚雅,他的儿子巴力 6他的儿子备拉;这备拉吕便支派的领袖,被亚述提革拉.毗列色掳去。 7他的弟兄照着宗族,按着家谱作族长的是耶利撒迦利雅 8比拉比拉亚撒的儿子,亚撒示玛的儿子,示玛约珥的儿子;约珥住在亚罗珥,直到尼波巴力.免 9他也住在东边,直到幼发拉底河这边的旷野边界,因为他们在基列地牲畜增多。 10扫罗年间,他们与夏甲人争战,夏甲人倒在他们手下,他们就在基列东边的全地,住在夏甲人的帐棚里。

迦得的后裔

11迦得的后裔在吕便对面,住在巴珊地,延伸到撒迦 12有作族长的约珥,有作副族长的沙番,还有雅乃和住在巴珊沙法 13按着家族,他们的弟兄是米迦勒米书兰示巴约赖雅干细亚希伯,共七人。 14这些都是亚比孩的儿子;亚比孩户利的儿子,户利耶罗亚的儿子,耶罗亚基列的儿子,基列米迦勒的儿子,米迦勒耶示筛的儿子,耶示筛耶哈多的儿子,耶哈多布斯的儿子; 15古尼的孙子,押比叠的儿子亚希是他们的族长。 16他们住在基列巴珊和所属的乡镇,以及沙仑一切的郊野,直到四围的交界。 17这些人在犹大约坦以色列耶罗波安年间,都载入家谱。

吕便迦得玛拿西族的军队

18吕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能拿盾牌和刀剑、拉弓、出征善战的勇士共有四万四千七百六十名。 19他们与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打仗。 20他们在打仗的时候得了上帝的帮助,夏甲人和所有跟随夏甲人的人都交在他们手中;因为他们在阵上呼求上帝,倚赖他,他就应允他们。 21他们掳掠了夏甲人的牲畜,有五万匹骆驼,二十五万只羊,二千匹驴,又有十万人; 22被杀仆倒的很多,因为这战争是出乎上帝。他们就住在夏甲人的地上,直到被掳的时候。

玛拿西半支派

23玛拿西半支派的人住在那地,从巴珊延到巴力.黑门示尼珥黑门山,他们人数增多 24他们的族长如下:以弗以示以利业亚斯列耶利米何达威雅雅叠;他们都是大能的勇士,有名的人,是作族长的。 25但他们得罪了他们列祖的上帝,随从当地百姓的神明而行淫,这百姓就是上帝在他们面前所除灭的。 26因此,以色列的上帝激发亚述普勒,就是亚述提革拉.毗列色的心,他掳掠了吕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支派的人,把他们带到哈腊哈博哈拉歌散河边,直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