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上帝所悅納的生活

1末了,弟兄們,我們靠着主耶穌求你們,勸你們,既然你們領受了我們的教導,知道該怎樣行事為人,討上帝的喜悅,其實你們也正這樣行,我勸你們要更加努力。 2你們原知道,我們憑主耶穌傳給你們甚麼命令。 3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避淫行; 4要你們各人知道怎樣用聖潔、尊貴控制自己的身體 5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不認識上帝的外邦人。 6不准有人在這事上越軌,佔他弟兄的便宜;因為這一類的事,主必報應,正如我預先對你們說過,又切切警告過你們的。 7上帝召我們本不是要我們沾染污穢,而是要我們聖潔。 8所以,那棄絕這教導的不是棄絕人,而是棄絕那把自己的聖靈賜給你們的上帝。
9有關弟兄間的手足之情,不用人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蒙了上帝的教導要彼此相愛。 10你們向全馬其頓的眾弟兄固然是這樣行,但我勸弟兄們要更加努力。 11要立志過安靜的生活,管自己的事,親手做工,正如我們從前吩咐你們的, 12好使你們的行為能得外人的尊敬,同時也不依賴任何人。

主的再臨

13弟兄們,至於已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14既然我們信耶穌死了,復活了,那些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15我們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着還存留到主來臨的人,絕不會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16因為,召集令一發,天使長的呼聲一叫,上帝的號角一吹,主必親自從天降臨;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17然後我們這些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8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