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上帝所悦纳的生活

1末了,弟兄们,我们靠着主耶稣求你们,劝你们,既然你们领受了我们的教导,知道该怎样行事为人,讨上帝的喜悦,其实你们也正这样行,我劝你们要更加努力。 2你们原知道,我们凭主耶稣传给你们什么命令。 3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 4要你们各人知道怎样用圣洁、尊贵控制自己的身体 5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不认识上帝的外邦人。 6不准有人在这事上越轨,占他弟兄的便宜;因为这一类的事,主必报应,正如我预先对你们说过,又切切警告过你们的。 7上帝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而是要我们圣洁。 8所以,那弃绝这教导的不是弃绝人,而是弃绝那把自己的圣灵赐给你们的上帝。
9有关弟兄间的手足之情,不用人写信给你们,因为你们自己蒙了上帝的教导要彼此相爱。 10你们向全马其顿的众弟兄固然是这样行,但我劝弟兄们要更加努力。 11要立志过安静的生活,管自己的事,亲手做工,正如我们从前吩咐你们的, 12好使你们的行为能得外人的尊敬,同时也不依赖任何人。

主的再临

13弟兄们,至于已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你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 14既然我们信耶稣死了,复活了,那些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将他们与耶稣一同带来。
15我们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来临的人,绝不会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 16因为,召集令一发,天使长的呼声一叫,上帝的号角一吹,主必亲自从天降临;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17然后我们这些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会。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 18所以,你们当用这些话彼此劝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