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弟兄们,关于那时候和日期,不用人写信给你们, 2因为你们自己明明知道,主的日子来到会像贼在夜间突然来到一样。 3人正说平安稳定的时候,灾祸忽然临到他们,如同阵痛临到怀胎的妇人一样,他们绝逃脱不了。 4弟兄们,你们并不在黑暗里,那日子不会像贼一样临到你们。 5你们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昼之子;我们不属黑夜,也不属幽暗。 6所以,我们不要沉睡,像别人一样,总要警醒谨慎。 7因为睡了的人是在夜间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间醉。 8但既然我们属于白昼,就应当谨慎,把信和爱当作护心镜遮胸,把得救的盼望当作头盔戴上。 9因为上帝不是预定我们受惩罚,而是预定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救。 10他替我们死,让我们无论醒着、睡着,都与他同活。 11所以,你们该彼此劝勉,互相造就,正如你们素常做的。

最后的劝勉与祝福

12弟兄们,我们劝你们要敬重那些在你们中间劳苦的,就是在主里面督导你们、劝戒你们的人。 13又因他们所做的工作,要以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你们也要彼此和睦。 14弟兄们,我们劝你们,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对众人要有耐心。 15你们要谨慎,无论是谁都不要以恶报恶,彼此间和对众人都要追求做好事。
16要常常喜乐, 17不住地祷告, 18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19不要熄灭圣灵; 20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 21但凡事要察验:美善的事要持守, 22各样恶事要禁戒。
23愿赐平安的上帝亲自使你们完全成圣!愿你们的灵、魂、体得蒙保守,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责。 24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他必成就这事。
25弟兄们,请也为我们祷告。
26用圣洁的吻向众弟兄问安。 27我指着主嘱咐你们,要把这信宣读给众弟兄听。
28愿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恩惠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