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监督的资格

1“若有人想望监督的职分,他是在羡慕一件好事”,这话是可信的。 2监督必须无可指责,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有节制、克己、端正,乐意接待外人,善于教导, 3不酗酒,不打人;要温和,不好斗,不贪财。 4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儿女顺服,凡事庄重。 5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怎能照管上帝的教会呢? 6刚信主的,不可作监督,恐怕他自高自大,落在魔鬼所受的惩罚里。 7监督也必须在教外有好名声,免得被人毁谤,落在魔鬼的罗网里。

执事的资格

8同样,执事也必须庄重,不一口两舌,不好酒,不贪不义之财; 9要存清白的良心固守信仰的奥秘。 10这些人也要先受考验,若没有可责之处,才让他们作执事。 11同样,女执事 也必须庄重,不说闲话,有节制,凡事忠心。 12执事只作一个妇人的丈夫,要好好管儿女和自己的家。 13因为善于作执事的,为自己得到美好的地位,并且无惧地坚信在基督耶稣里的信仰。

敬虔的奥秘

14我希望尽快到你那里去,所以先把这些事写给你; 15倘若我延误了,你也可以知道在上帝的家中该怎样做。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16敬虔的奥秘是公认为伟大的:
  上帝在肉身显现,
  被圣灵称义,
  被天使看见,
  被传于外邦,
  被世人信服,
  被接在荣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