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預言有人離棄信仰

1聖靈明說,在末後的時期必有人離棄信仰,去聽信那誘惑人的邪靈和鬼魔的教訓。 2這是出於撒謊者的假冒;這些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了一般。 3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上帝所造、讓那信而明白真理的人存感謝的心領受的。 4上帝所造之物樣樣都是好的,若存感謝的心領受,沒有一樣是不可吃的, 5都因上帝的話和人的祈禱而成為聖潔了。

基督耶穌的好執事

6你若把這些事提醒弟兄們,就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在信仰的話語和你向來所服從的正確教義上得到了栽培。 7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的無稽傳說。要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8因操練身體有些益處;但敬虔在各方面都有益,它有現今和未來的生命的應許。 9這話可信,值得完全接受。 10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為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上帝。他是人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11你要囑咐和教導這些事。 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13要以宣讀聖經,勸勉,教導為念,直等到我來。 14不要忽略你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着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 15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這些事上專心,讓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16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導,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做,既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