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预言有人离弃信仰

1圣灵明说,在末后的时期必有人离弃信仰,去听信那诱惑人的邪灵和鬼魔的教训。 2这是出于撒谎者的假冒;这些人的良心如同被热铁烙了一般。 3他们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上帝所造、让那信而明白真理的人存感谢的心领受的。 4上帝所造之物样样都是好的,若存感谢的心领受,没有一样是不可吃的, 5都因上帝的话和人的祈祷而成为圣洁了。

基督耶稣的好执事

6你若把这些事提醒弟兄们,就是基督耶稣的好执事,在信仰的话语和你向来所服从的正确教义上得到了栽培。 7要弃绝那世俗的言语和老妇的无稽传说。要在敬虔上操练自己: 8因操练身体有些益处;但敬虔在各方面都有益,它有现今和未来的生命的应许。 9这话可信,值得完全接受。 10我们劳苦,努力正是为此,因为我们的指望在乎永生的上帝。他是人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11你要嘱咐和教导这些事。 12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13要以宣读圣经,劝勉,教导为念,直等到我来。 14不要忽略你所得的恩赐,就是从前藉着预言、在众长老按手的时候赐给你的。 15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并要在这些事上专心,让众人看出你的长进来。 16要谨慎自己和自己的教导,要在这些事上恒心,因为这样做,既能救自己,又能救听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