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凡負軛作奴隸的,要認為自己的主人配受各樣的尊敬,免得上帝的名和教導被人褻瀆。 2奴隸若有信主的主人,不可因他是主內弟兄就輕看他們,更要越發服侍他們,因為得到服侍的益處的正是信徒,是蒙愛的人。

假教導和真財富

 你要教導和勸勉這些事。 3若有人傳別的教義,不符合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語與合乎敬虔的教導, 4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爭辯,擅於舌戰,因而生出嫉妒、紛爭、毀謗、惡意猜疑, 5和心術不正與喪失真理的人不停地爭吵,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6其實,敬虔加上知足就是大利。
  7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
  也不能帶甚麼去;
  8只要有衣有食,
  我們就該知足。
9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誘惑、羅網和許多無知有害的慾望中,使人沉淪,以致敗壞和滅亡。 10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因貪戀錢財而背離信仰,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美好的仗

11但你這屬上帝的人哪,要逃避這些事;要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2你要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要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已經在許多見證人面前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13我在那賜生命給萬物的上帝面前,並在向本丟‧彼拉多作過那美好見證的基督耶穌面前囑咐你 14要守這命令,毫不玷污,無可指責,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15到了適當的時候都要顯明出來:
  他是那可稱頌、獨一的權能者,
  萬王之王,
  萬主之主,
  16就是那獨一不死、
  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裏,
  是人未曾看見,也是不能看見的。
  願尊貴和永遠的權能都歸給他。阿們!
17至於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你要囑咐他們不要自高,也不要倚賴靠不住的錢財;要倚靠那厚賜萬物給我們享受的上帝。 18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分享, 19為自己積存財富,而為將來打美好的根基,好使他們能把握那真正的生命。
20提摩太啊,要持守所給你的託付。要躲避世俗的空談和那假冒知識的矛盾言論。 21有人自稱有這知識而偏離了信仰。
  願恩惠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