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犹大王亚比央

(代下13.1-14.1)

1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王十八年,亚比央登基作犹大王, 2耶路撒冷作王三年。他母亲名叫玛迦,是押沙龙的女儿。 3亚比央行他父亲从前所犯一切的罪,他的心不像他曾祖父大卫以纯正的心顺服耶和华-他的上帝。 4然而耶和华-他的上帝因大卫的缘故,仍使大卫耶路撒冷有灯光,立他儿子接续他作王,又坚立耶路撒冷 5因为大卫除了乌利亚那件事,都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没有违背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 6罗波安在世的日子常与耶罗波安交战。 7亚比央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亚比央常与耶罗波安交战。 8亚比央与他祖先同睡,葬在大卫城,他儿子亚撒接续他作王。

犹大王亚撒

(代下15.16-16.6)

9以色列耶罗波安第二十年,亚撒登基作犹大王, 10耶路撒冷作王四十一年。他祖母名叫玛迦,是押沙龙的女儿。 11亚撒效法他的高祖父大卫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 12从国中除去男的庙妓,又除掉他祖先所造的一切偶像。 13他甚至废了他祖母玛迦太后的位,因玛迦造了可憎的亚舍拉亚撒砍下她的偶像,在汲沦溪边烧了, 14只是丘坛还没有废去。亚撒一生向耶和华存纯正的心。 15亚撒将他父亲所分别为圣与自己所分别为圣的金银和器皿都奉到耶和华的殿里。
16亚撒以色列巴沙在世的日子常常交战。 17以色列巴沙上来攻击犹大,修筑拉玛,不许人从犹大亚撒那里出入。 18于是亚撒把耶和华殿和王宫府库里所剩下的金银都交在他臣仆手中,派他们到住在大马士革亚兰王,就是希旬的孙子,他伯利门的儿子便.哈达那里去,说: 19“你父曾与我父立约,我与你也要这样立约。看哪,我把金银送给你作礼物,请你废掉你与以色列巴沙所立的约,使他从我这里撤退。” 20便.哈达听从了亚撒王,就派遣他的军官去攻打以色列的城镇,攻下了以云亚伯.伯.玛迦、全基尼烈拿弗他利全地。 21巴沙听见了,就停工不修筑拉玛,仍住在得撒 22于是亚撒王向犹大众人宣布,不准任何人推辞,吩咐他们运走巴沙修筑拉玛所用的石头和木料。亚撒王用它们来修筑便雅悯迦巴米斯巴 23亚撒其余的事,他英勇的事迹,凡他所做的,以及他所建筑的城镇,不都写在《犹大列王记》上吗?只是亚撒年老的时候患有脚疾。 24亚撒与他祖先同睡,与他祖先同葬在大卫城,他儿子约沙法接续他作王。

以色列王拿答

25犹大亚撒第二年,耶罗波安的儿子拿答登基作以色列王二年, 26拿答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他父亲所行的道,犯他父亲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

以色列王巴沙

27以萨迦亚希雅的儿子巴沙背叛拿答,在非利士人的基比顿杀了他,那时拿答以色列众人正围困基比顿 28犹大亚撒第三年,巴沙杀了拿答,篡了他的位。 29巴沙一作王就杀了耶罗波安全家,耶罗波安家凡有气息的,一个也没有留下,都杀灭了,正如耶和华藉他仆人示罗亚希雅所说的话。 30这是因为耶罗波安所犯的罪,他使以色列陷入罪里,激怒了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
31拿答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32亚撒以色列巴沙在世的日子常常交战。
33犹大亚撒第三年,亚希雅的儿子巴沙得撒登基,作全以色列的王二十四年。 34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耶罗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