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耶和华的话临到哈拿尼的儿子耶户,责备巴沙说: 2“我既从尘埃中提拔你,立你作我百姓以色列的君王,你竟行耶罗波安所行的道,使我的百姓以色列陷入罪里,以他们的罪惹我发怒, 3看哪,我必除尽巴沙和他的家,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一样。 4凡属巴沙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
5巴沙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和他英勇的事迹,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6巴沙与他祖先同睡,葬在得撒,他儿子以拉接续他作王。 7耶和华的话临到哈拿尼的儿子耶户先知,责备巴沙和他的家,因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一切事,以他手所做的惹耶和华发怒,像耶罗波安的家一样,又因他杀了耶罗波安全家。

以色列王以拉

8犹大亚撒第二十六年,巴沙的儿子以拉得撒登基,作以色列王二年。 9他的大臣心利,就是管理他一半战车的军官背叛他。当他在得撒,在王宫的管家亚杂家里喝醉的时候, 10心利进去击杀他,把他杀死,篡了他的位。这是犹大亚撒第二十七年的事。
11心利一坐上王位就杀了巴沙全家,连他的亲属和朋友,一个男丁也没有留下。 12心利灭绝巴沙全家,正如耶和华藉耶户先知责备巴沙的话。 13这是因为巴沙和他儿子以拉的一切罪,就是他们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以虚无的神明惹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发怒。 14以拉其余的事,凡他所做的,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以色列王心利

15犹大亚撒第二十七年,心利得撒作王七日。那时军兵正安营围攻非利士人的基比顿 16军兵在营中听说心利已经背叛,杀了王,以色列众人当日就在营中立暗利元帅作以色列王。 17暗利率领以色列众人,从基比顿上去,围困得撒 18心利见城被攻陷,就进了王宫的堡垒,放火焚烧宫殿,自焚而死。 19这是因为他犯罪,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行耶罗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 20心利其余的事和他背叛的事,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以色列王暗利

21那时,以色列百姓分为两半:一半随从基纳的儿子提比尼,要拥立他作王;另一半随从暗利 22但随从暗利的百姓胜过随从基纳儿子提比尼的百姓。提比尼死了,暗利就作了王。 23犹大亚撒第三十一年,暗利登基作以色列王十二年;他在得撒作王六年。 24暗利用二他连得银子向撒玛买了撒玛利亚山,在山上建城,按着山的原主撒玛的名,给所建的城起名叫撒玛利亚
25暗利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所有的王作恶更严重。 26因为他行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陷入罪里的那罪,以虚无的神明惹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发怒。 27暗利其余的事,他所做的和所显出的英勇事迹,不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吗? 28暗利与他祖先同睡,葬在撒玛利亚,他儿子亚哈接续他作王。

以色列王亚哈

29犹大亚撒第三十八年,暗利的儿子亚哈登基作以色列王。暗利的儿子亚哈撒玛利亚以色列王二十二年。 30暗利的儿子亚哈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比他以前所有的王更严重。 31他犯了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所犯的罪,还当作是小事,又娶了西顿谒巴力的女儿耶洗别为妻,去事奉巴力,敬拜它, 32又在撒玛利亚巴力庙,在庙里为巴力筑坛。 33亚哈又造亚舍拉,他所做的惹耶和华-以色列的上帝发怒,比他以前所有的以色列王更严重。 34亚哈的日子,伯特利希伊勒重修耶利哥。立根基的时候,他丧了长子亚比兰;安门的时候,他丧了幼子西割,正如耶和华藉的儿子约书亚所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