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耶和華再向所羅門顯現

(代下7.11-22)

1所羅門建造耶和華的殿和王宮,以及一切所想要建造的都完畢了, 2耶和華第二次向所羅門顯現,如先前在基遍向他顯現一樣。 3耶和華對他說:「我已聽了你在我面前的禱告和祈求,將你所建的這殿分別為聖,使我的名永遠立在那裏;我的眼、我的心也必時常在那裏。 4你若以純正的心和正直行在我面前,效法你父大衛所行的,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謹守我的律例典章, 5我就必堅固你在以色列國度的王位,直到永遠,正如我應許你父大衛說:『你的子孫必不斷有人坐以色列的王位。』 6倘若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轉去不跟從我,不守我擺在你們面前的誡命律例,去事奉別神,敬拜它們, 7我就必把以色列從我賜給他們的地上剪除,也必從我面前捨棄那為我名所分別為聖的殿,使以色列在萬民中成為笑柄,被人譏誚。 8這殿雖然崇高,將來凡經過的人必驚訝,嗤笑,說:『耶和華為何向這地和這殿如此行呢?』 9人必說:『因為此地的人離棄領他們祖先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他們的上帝,去親近別神,敬拜事奉它們,所以耶和華使這一切災禍臨到他們。』」

所羅門跟希蘭訂約

(代下8.1-2)

10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這兩座殿宇,用了二十年才完成。 11推羅希蘭曾照所羅門所要的資助他香柏木、松木和金子,所羅門王就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給了希蘭 12希蘭推羅出來,察看所羅門給他的城鎮,看不順眼, 13就說:「我兄啊,你給我的是甚麼城鎮呢?」他就給這些城鎮起名叫迦步勒地,直到今日。 14希蘭曾給所羅門一百二十他連得金子。

所羅門其他政績

(代下8.3-18)

15所羅門王挑取服勞役的工人,為要建造耶和華的殿、自己的宮、米羅耶路撒冷的城牆、夏瑣米吉多基色 16先前埃及王法老上來攻取基色,用火焚燒,殺了城內居住的迦南人,把城賜給他的女兒,就是所羅門的妻子,作為嫁妝。 17所羅門建造基色下伯‧和崙 18巴拉,和位於境內曠野的達莫 19所羅門建造一切的儲貨城、戰車城、戰馬城,以及他所想要建造的,在耶路撒冷黎巴嫩和自己治理全國中的一切建設。 20至於所有剩下的百姓,不屬以色列人的亞摩利人、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21那些以色列人在當地不能滅盡的人,所羅門徵召他們剩下的後代作服勞役的奴僕,直到今日。 22惟有以色列人,所羅門不使他們作奴僕,而是作他的戰士、臣僕、官長、軍官、戰車長、騎兵長。
23這些是所羅門工程的五百五十個監工,他們在百姓中監管作工的人。
24法老的女兒從大衛城上到所羅門為她建造的宮裏。那時,所羅門才建造米羅
25所羅門每年三次在他為耶和華所築的壇上獻燔祭和平安祭,又在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燒香。這樣,他完成了建殿。
26所羅門王在以東紅海邊,靠近以祿以旬‧迦別製造船隻。 27希蘭派他的僕人,就是熟悉航海的船員,與所羅門的僕人一同坐船航海。 28他們到了俄斐,從那裏得了四百二十他連得金子,運到所羅門王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