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耶和华再向所罗门显现

(代下7.11-22)

1所罗门建造耶和华的殿和王宫,以及一切所想要建造的都完毕了, 2耶和华第二次向所罗门显现,如先前在基遍向他显现一样。 3耶和华对他说:“我已听了你在我面前的祷告和祈求,将你所建的这殿分别为圣,使我的名永远立在那里;我的眼、我的心也必时常在那里。 4你若以纯正的心和正直行在我面前,效法你父大卫所行的,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谨守我的律例典章, 5我就必坚固你在以色列国度的王位,直到永远,正如我应许你父大卫说:‘你的子孙必不断有人坐以色列的王位。’ 6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不守我摆在你们面前的诫命律例,去事奉别神,敬拜它们, 7我就必把以色列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也必从我面前舍弃那为我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使以色列在万民中成为笑柄,被人讥诮。 8这殿虽然崇高,将来凡经过的人必惊讶,嗤笑,说:‘耶和华为何向这地和这殿如此行呢?’ 9人必说:‘因为此地的人离弃领他们祖先出埃及地的耶和华-他们的上帝,去亲近别神,敬拜事奉它们,所以耶和华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他们。’”

所罗门跟希兰订约

(代下8.1-2)

10所罗门建造耶和华殿和王宫这两座殿宇,用了二十年才完成。 11推罗希兰曾照所罗门所要的资助他香柏木、松木和金子,所罗门王就把加利利地的二十座城给了希兰 12希兰推罗出来,察看所罗门给他的城镇,看不顺眼, 13就说:“我兄啊,你给我的是什么城镇呢?”他就给这些城镇起名叫迦步勒地,直到今日。 14希兰曾给所罗门一百二十他连得金子。

所罗门其他政绩

(代下8.3-18)

15所罗门王挑取服劳役的工人,为要建造耶和华的殿、自己的宫、米罗耶路撒冷的城墙、夏琐米吉多基色 16先前埃及王法老上来攻取基色,用火焚烧,杀了城内居住的迦南人,把城赐给他的女儿,就是所罗门的妻子,作为嫁妆。 17所罗门建造基色下伯.和仑 18巴拉,和位于境内旷野的达莫 19所罗门建造一切的储货城、战车城、战马城,以及他所想要建造的,在耶路撒冷黎巴嫩和自己治理全国中的一切建设。 20至于所有剩下的百姓,不属以色列人的亚摩利人、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21那些以色列人在当地不能灭尽的人,所罗门征召他们剩下的后代作服劳役的奴仆,直到今日。 22惟有以色列人,所罗门不使他们作奴仆,而是作他的战士、臣仆、官长、军官、战车长、骑兵长。
23这些是所罗门工程的五百五十个监工,他们在百姓中监管作工的人。
24法老的女儿从大卫城上到所罗门为她建造的宫里。那时,所罗门才建造米罗
25所罗门每年三次在他为耶和华所筑的坛上献燔祭和平安祭,又在耶和华面前的坛上烧香。这样,他完成了建殿。
26所罗门王在以东红海边,靠近以禄以旬.迦别制造船只。 27希兰派他的仆人,就是熟悉航海的船员,与所罗门的仆人一同坐船航海。 28他们到了俄斐,从那里得了四百二十他连得金子,运到所罗门王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