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 介

《哥林多后书》是当保罗哥林多教会之间出现了裂痕时写的。当时,哥林多教会的某些会友多方攻击保罗,但是他始终盼望跟他们和解。最后,他终于能够跟哥林多教会和解,为此他表示十分欣慰。
 在本书信的前部,保罗讨论他和哥林多教会的关系,解释他为什么要严厉地对付教会说里侮慢话和反对他的人。他对于采用这种态度而促成的悔悟与和解觉得欣慰。接着,他劝勉哥林多教会努力捐献,接济在犹太贫穷的信徒。在最后几章里,保罗为自己的使徒职分辩护,因为当时哥林多教会有少数人自认是真使徒,而指责保罗为假使徒。

作 者

保罗
保罗原名扫罗,生于基利家大数,属便雅悯支派。曾受教于迦玛列拉比门下,热心于法利赛派的教导,敌视及迫害基督徒。自耶稣在大马士革的路上向他显现后,他的生命完全改变,由热心迫害教会的人,悔改成为传播福音最广的初期教会领袖。一般认为写作日期约在主后50年代中期。

提 要

 一.序言(1.1-11)
 二.保罗哥林多教会(1.12-7.16)
 三.接济犹太的信徒(8.1-9.15)
 四.保罗为自己的使徒职分辩护(10.1-13.10)
 五.结语(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