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保羅為自己的工作辯護

1我-保羅與你們見面的時候是溫和的,不在你們那裏的時候向你們是勇敢的,如今親自藉着基督的溫柔和慈祥勸你們。 2有人認為我們是憑着血氣行事,我認為必須敢於對付這等人;我但求在那裏的時候,不必這樣勇敢。 3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着血氣爭戰。 4因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而是憑着上帝的能力,能夠攻破堅固的營壘。我們攻破各樣的計謀, 5和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高壘,又奪回人心來順服基督。 6我已經預備好了,等你們完全順服的時候來懲罰所有不順服的人。
7你們只看事情的外表。倘若有人自信是屬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屬基督,我們也屬基督。 8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拆毀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覺得慚愧。 9我說這話,免得你們以為我寫信是要恐嚇你們。 10因為有人說:「他信上的語氣既嚴厲又強硬,他本人卻軟弱無能,言語粗俗。」 11這等人當明白,我們不在那裏時信上怎麼說,見面時也必怎麼做。
12因為我們不敢將自己和某些自我推薦的人並列相比;他們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較自己,是不明智的。 13我們不願意過分誇口,但是我們只在上帝劃定的界限內誇口。這界限甚至擴展到你們那裏。 14我們擴展到你們那裏時並沒有越過了自己的界限,其實我們是首先到你們那裏傳基督福音的。 15我們不靠別人所勞碌的過分誇口;我們只希望你們信心增長的時候,所劃定給我們的範圍也能夠因着你們更加擴展, 16使福音得以傳到你們以外的地方,而不在別人的範圍之內,以別人所成就的事誇口。 17但「要誇耀的,該誇耀主」。 18因為蒙悅納的,不是自我稱許的,而是主所稱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