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保罗为自己的工作辩护

1我-保罗与你们见面的时候是温和的,不在你们那里的时候向你们是勇敢的,如今亲自藉着基督的温柔和慈祥劝你们。 2有人认为我们是凭着血气行事,我认为必须敢于对付这等人;我但求在那里的时候,不必这样勇敢。 3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 4因为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而是凭着上帝的能力,能够攻破坚固的营垒。我们攻破各样的计谋, 5和各样拦阻人认识上帝的高垒,又夺回人心来顺服基督。 6我已经预备好了,等你们完全顺服的时候来惩罚所有不顺服的人。
7你们只看事情的外表。倘若有人自信是属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属基督,我们也属基督。 8主赐给我们权柄,是要造就你们,并不是要拆毁你们;我就是为这权柄稍微夸口也不觉得惭愧。 9我说这话,免得你们以为我写信是要恐吓你们。 10因为有人说:“他信上的语气既严厉又强硬,他本人却软弱无能,言语粗俗。” 11这等人当明白,我们不在那里时信上怎么说,见面时也必怎么做。
12因为我们不敢将自己和某些自我推荐的人并列相比;他们用自己度量自己,用自己比较自己,是不明智的。 13我们不愿意过分夸口,但是我们只在上帝划定的界限内夸口。这界限甚至扩展到你们那里。 14我们扩展到你们那里时并没有越过了自己的界限,其实我们是首先到你们那里传基督福音的。 15我们不靠别人所劳碌的过分夸口;我们只希望你们信心增长的时候,所划定给我们的范围也能够因着你们更加扩展, 16使福音得以传到你们以外的地方,而不在别人的范围之内,以别人所成就的事夸口。 17但“要夸耀的,该夸耀主”。 18因为蒙悦纳的,不是自我称许的,而是主所称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