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异象和启示

1虽然自夸无益,我还是不得不夸。我现在要提到主的异象和启示。 2我认识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在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层天上去;或在身内,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3我认识的这样的一个人—或在身内,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4他被提到乐园里,听见隐秘的言语,是人不可说的。 5为这人,我要夸口;但是为我自己,除了我的软弱以外,我并不夸口。 6就是我愿意夸口也不算狂,因为我会说实话;只是我绝口不谈,恐怕有人把我看得太高了,过于他在我身上所看见所听见的; 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启示太高深,就过于高抬自己,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身上,就是撒但的差役来折磨我,免得我过于高抬自己。 8为了这事,我曾三次求主使这根刺离开我。 9他对我说:“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耀自己的软弱,好使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为基督的缘故,我以软弱、凌辱、艰难、迫害、困苦为可喜乐的事;因为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保罗关心哥林多教会

11我成了愚蠢人,是被你们逼出来的,因为我本该被你们赞许才是。虽然我算不了什么,却没有一件事在那些超级使徒以下。 12我在你们中间,用百般的忍耐,藉着神迹、奇事、异能显出使徒的凭据来。 13除了我不曾连累你们这一件事,你们还有什么事不及别的教会呢?这不公平之处,请你们饶恕我吧。
14如今,我准备第三次到你们那里去。我仍不会连累你们,因为我所求的是你们,不是你们的财物。儿女不该为父母积财,父母该为儿女积财。 15我也甘心乐意为你们的灵魂费财费力。难道我越爱你们,就越少得你们的爱吗? 16罢了,我自己并没有连累你们,你们却有人说,我施诡诈,用心计牢笼你们。 17我所差遣到你们那里去的人,我何曾藉着他们中的任何人占过你们的便宜呢? 18我劝提多到你们那里去,又差遣那位弟兄与他同去,提多占过你们的便宜吗?我们的行事为人不是同一心灵吗?不是同一步伐吗?
19你们一直认为我们是在你们面前为自己辩护吗?其实,我们本是在基督里当着上帝面前说话。亲爱的,一切的事都是为了造就你们。 20我怕我再来的时候,见你们不合我所期望的,而你们见我也不合你们所期望的。我怕有纷争、嫉妒、愤怒、自私、毁谤、谗言、狂傲、动乱的事。 21我怕我再来的时候,我的上帝使我在你们面前蒙羞,并且又因许多人从前犯罪,行污秽、淫乱、放荡的事,不肯悔改而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