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问候

1奉上帝旨意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弟兄提摩太,写信给在哥林多上帝的教会和全亚该亚的众圣徒。 2愿恩惠、平安从我们的父上帝和主耶稣基督归给你们!
3愿颂赞归于上帝—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他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上帝。 4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安慰我们,使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些遭各样患难的人。 5正如我们跟基督同受许多苦楚,我们也靠基督得许多安慰。 6如果我们受患难,那是为使你们得安慰,得拯救;如果我们得安慰,那也是为使你们得安慰,这安慰能使你们忍受我们所受同样的苦楚。 7我们为你们所存的盼望是确定的,因为知道你们分担了我们的痛苦,也要分享我们的安慰。
8弟兄们,我们不要你们不知道,我们从前在亚细亚遭遇苦难,因受到无法忍受的压力,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没有了。 9自己心里也断定是必死无疑,这是要使我们不依靠自己,只依靠使死人复活的上帝。 10他曾救我们脱离那极大的死亡,他要继续救我们,而且我们指望他将来还要救我们。 11你们也要一同用祈祷来帮助我们,好使许多人为我们感恩,因着他们许多的祷告,我们获得了恩赐。

保罗延期访问哥林多

12我们所夸的是:我们在世为人,特别是跟你们的关系,是凭着上帝所赐的坦率和真诚,不是靠人的聪明,而是靠上帝的恩惠;这是我们的良心可以作证的。 13我们现在写给你们的话,无非是你们所能诵读、所能明白的,我也盼望你们真能彻底明白。 14你们已经有几分认识我们,在我们主耶稣的日子,你们会以我们为荣,正像我们也以你们为荣。
15既然我这样深信,早就有意先到你们那里去,让你们得加倍的益处。 16我要路过你们那里往马其顿去,再从马其顿回到你们那里,让你们给我送行往犹太去。 17我有此意,难道是反覆不定吗?难道我的意愿是从私欲起的,以致我忽是忽非吗? 18我指着信实的上帝说,我们向你们所传的道并非又是又非的。 19因为,我、西拉提摩太在你们中间传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从没有“又是又非”的;在他只有一个“是”。 20上帝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我们藉着他说“阿们”,使上帝因我们得荣耀。 21那在基督里坚固我们和你们,并且膏抹我们的,就是上帝。 22他在我们身上盖了印,并赐圣灵在我们心里作凭据。
23我指着我的性命求告上帝作证,我没有再往哥林多去是为了要宽容你们。 24我们并不是要控制你们的信心,而是要作你们的同工,让你们得快乐,因为你们在信仰上已经站得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