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瓦器裏的寶貝

1所以,既然我們蒙憐憫受了這事奉的責任,就不喪膽, 2反而把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曲解上帝的道,只將真理顯揚出來,好在上帝面前把自己推薦給各人的良心。 3即使我們的福音被遮蔽,那只是對滅亡的人遮蔽。 4這些不信的人被這世界的神明弄瞎了心眼,使他們看不見基督榮耀的福音。基督本是上帝的像。 5我們不是傳自己,而是傳耶穌基督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 6那吩咐光從黑暗裏照出來的上帝已經照在我們心裏,使我們知道上帝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臉上。
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為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上帝,不是出於我們。 8我們處處受困,卻不被捆住;內心困擾,卻沒有絕望; 9遭受迫害,卻不被撇棄;擊倒在地,卻不致滅亡。 10我們身上常帶着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在我們身上顯明。 11因為我們這活着的人常為耶穌被置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命在我們這必死的人身上顯明出來。 12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運作,生卻在你們身上運作。
13但我們既然有從同一位靈而來的信心,正如經上記着:「我信,故我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14因為知道,那使主耶穌復活的也必使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使我們與你們一起站在他面前。 15凡事都是為了你們,好使恩惠既藉着更多的人而加增,感恩也格外顯多,好歸榮耀給上帝。

靠信心生活

16所以,我們不喪膽。雖然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朽壞,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 17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18因為我們不是顧念看得見的,而是顧念看不見的;原來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才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