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篷若拆毀了,我們將有上帝所造的居所,不是人手所造的,而是在天上永存的。 2我們在這帳篷裏嘆息,渴望得到那從天上來的居所,好像穿上衣服; 3倘若脫下也不至於赤身了。 4其實,我們在這帳篷裏的人勞苦嘆息,並不是願意脫下地上的帳篷,而是願意穿上天上的居所,好使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5那為我們安排這事的是上帝,他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
6所以,我們總是勇敢的,並且知道,只要我們住在這身體內就是離開了主。 7因為我們行事為人是憑着信心,不是憑着眼見。 8我們勇敢,更情願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9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或住在身外,我們都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10因為我們眾人必須站在基督審判臺前受審,為使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勸人與上帝和好的職分

11既然我們知道主是可畏的,就勸導人;但是上帝是認識我們的,我盼望你們的良心也認識我們。 12我們不是向你們再推薦自己,而是要讓你們有誇耀我們的機會,使你們好面對那憑外貌、不憑內心誇耀的人。 13如果我們癲狂,是為上帝;如果我們清醒,是為你們。 14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這樣斷定,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 15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16所以,從今以後,我們不再按照人的看法來認識人,縱使我們曾經按照人的看法認識基督,如今卻不再這樣認識他了。 17所以,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18一切都是出於上帝;他藉着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使命賜給我們。 19這就是:上帝在基督裏使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信息託付了我們。
20所以,我們作基督的特使,就好像上帝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上帝和好吧! 21上帝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使我們在他裏面成為上帝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