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大卫和拔示巴

1过了一年,正是诸王出战的时候,大卫约押率领臣仆和以色列众人出去。他们打败亚扪人,围攻拉巴大卫仍然留在耶路撒冷
2黄昏的时候,大卫从床上起来,在王宫的平顶上散步。他从平顶上看见一个妇人沐浴,这妇人容貌非常美丽。 3大卫派人打听那妇人是谁。有人说:“她不是以连的女儿,乌利亚的妻子拔示巴吗?” 4大卫派使者去把妇人接来;她来到大卫那里,那时她的月经刚洁净,大卫与她同寝。她就回家去了。 5那妇人怀了孕,派人去告诉大卫说:“我怀孕了。”
6大卫派人告诉约押:“你派乌利亚到我这里来。”约押就派乌利亚大卫那里。 7乌利亚来到大卫那里,大卫约押好,也问士兵好,又问战争的情况。 8大卫乌利亚说:“下到你家去,洗洗脚吧!”乌利亚出了王宫,随后王送他一份礼物。 9乌利亚却和他主人所有的仆人一同睡在王宫门口,没有下到他家去。 10有人告诉大卫说:“乌利亚没有下到他的家。”大卫就对乌利亚说:“你不是从远路上来吗?为什么不下到你家去呢?” 11乌利亚大卫说:“约柜,以色列犹大都留在棚里,我主约押和我主的仆人都在田野安营,我岂可回家吃喝,与妻子同房呢?我指着王和王的性命起誓:‘我绝不做这事!’” 12大卫乌利亚说:“你今日仍留在这里,明日我打发你去。”于是乌利亚那日留在耶路撒冷。次日, 13大卫召了乌利亚来,叫他在自己面前吃喝,使他喝醉。黄昏的时候,乌利亚出去,躺卧在自己的床上;与他主的仆人在一起,并没有下到他的家去。

大卫谋杀乌利亚

14早晨,大卫写信给约押,交乌利亚亲手带去。 15他在信内写着说:“要派乌利亚到战争激烈的前线去,然后你们撤退离开他,使他被击杀而死。” 16约押侦察城的时候,知道敌人哪里有勇士,就派乌利亚到那地方。 17城里的人出来和约押打仗,大卫的仆人中有几个士兵被杀,乌利亚也死了。
18于是,约押派人去将战争的一切事奏告大卫 19又吩咐使者说:“你把战争的一切事对王说完了, 20王若发怒,对你说:‘你们打仗为什么挨近城呢?岂不知敌人会从城墙上射箭吗? 21从前击杀耶路比设的儿子亚比米勒的是谁呢?岂不是一个妇人从城墙上抛下一块上磨石来,打在他身上,他就死在提备斯吗?你们为什么挨近城墙呢?’你就说:‘你的仆人乌利亚也死了。’”
22使者就去,照着约押所吩咐的一切话来奏告大卫 23使者对大卫说:“敌人强过我们,出到郊外攻打我们,我们把他们赶回到城门口。 24弓箭手从城墙上射你的仆人,射死几个王的仆人,你的仆人乌利亚也死了。” 25大卫向使者说:“你对约押这样说:‘不要为这事难过,因为刀剑可能吞灭这人或那人。你只管竭力攻城,将城倾覆。’你要勉励约押。”
26乌利亚的妻听见丈夫乌利亚死了,就为丈夫哀哭。 27居丧的日子过了,大卫派人把她接到宫里,她就作了大卫的妻子,给大卫生了一个儿子。但大卫做的这事,耶和华的眼中看为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