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扫罗的后代被处死

1大卫在位年间有饥荒,一连三年,大卫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扫罗和他家犯了流人血之罪,因为他杀死了基遍人。” 2大卫王召了基遍人来,跟他们说话。基遍人不是以色列人,而是亚摩利人中所剩下的人。以色列人曾向他们起誓,扫罗却为以色列人和犹大人大发热心,追杀他们,为了要消灭他们。 3大卫基遍人说:“我当为你们做什么呢?要用什么赎这罪,使你们为耶和华的产业祝福呢?” 4基遍人对他说:“我们和扫罗以及他家的事与金银无关,也不要因我们的缘故杀任何以色列人。”大卫说:“你们怎样说,我就为你们怎样做。” 5他们对王说:“那谋害我们、要消灭我们、使我们不得住以色列境内的人, 6请把他的子孙七人交给我们,我们好在耶和华面前,把他们悬挂在基比亚,就是耶和华拣选扫罗的地方。”王说:“我必交给你们。”
7王顾惜扫罗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因为在大卫扫罗的儿子约拿单之间,有指着耶和华的誓言。 8王却把爱亚的女儿利斯巴扫罗所生的两个儿子亚摩尼米非波设,以及扫罗的女儿米拉米何拉巴西莱儿子亚得列所生的五个儿子 9交在基遍人的手里。基遍人在耶和华面前把他们悬挂在山上,这七人就一起死了。他们被杀的时候正是收割的头几天,就是开始收割大麦的时候。
10爱亚的女儿利斯巴用麻布铺在磐石上搭棚,从收割的开始直到天降雨在尸体上,她白日不许空中的飞鸟落在尸体上,夜间不让田野的走兽前来。 11有人把扫罗的妃子爱亚女儿利斯巴所做的事告诉大卫 12大卫就去,从基列雅比人那里把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搬来。先前非利士人在基利波杀了扫罗,把尸体悬挂在伯.珊的广场上,后来基列雅比人把尸体偷走。 13大卫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从那里搬上来,又收殓了被悬挂的那些人的骸骨。 14他们将扫罗和他儿子约拿单的骸骨葬在便雅悯洗拉,在扫罗父亲基士的坟墓里。他们遵照王所吩咐的一切做了。此后上帝垂听了为那地的祈求。

攻打非利士巨人

(代上20.4-8)

15非利士人与以色列人打仗。大卫带领仆人下去,与非利士人交战,大卫就疲乏了。 16巨人族的后裔以实.比诺说要杀大卫;他的铜枪重三百舍客勒,腰间又佩着新刀 17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帮助大卫攻击非利士人,杀死了他。当日,大卫的人向大卫起誓说:“你不可再与我们一同出战,免得以色列的灯熄灭了。”
18后来,在歌伯又与非利士人打仗,那时户沙西比该杀了巨人族的后裔撒弗 19他们又在歌伯非利士人打仗,伯利恒雅雷的儿子伊勒哈难杀了迦特歌利亚;这人的枪杆粗如织布机的轴。 20又有一次,他们在迦特打仗。那里有一个身材高大的人,双手各有六根手指,双脚各有六根脚趾,共有二十四根;他也是巨人族的后裔。 21他向以色列骂阵,大卫的哥哥示米亚的儿子约拿单就杀了他。 22这四个人是迦特巨人族的后裔,都仆倒在大卫和他仆人的手下。